close


※今年的Boxingday我可是大豐收,買了兩個皮包,兩雙鞋子,一件襯衫
雖然都是知名廠商,說起來是高貴價不貴,和我去的朋友們也是大包小包
的買,好像不用錢一樣,累了大夥就坐下來喝杯咖啡,拿出笧採購的行頭互相比較
一番,有一位朋友對著我說,嘿!我如果是Lisa就多買一點!Why?妳老公
又不會管妳買東西,是我就用力刷,我笑了笑,所以妳不可能是我,否則我
老公就不會任我刷了!小女人們笑成了一團。
臘味油飯在許多港式茶樓很常見,和台式的有什麼不同ㄋ?在我個人認為
比較甜口,加了上等蠔油後也凸顯出它的鮮度,一般是不加香菇,但是溫哥華
的茶樓為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現在也加入香菇,他們大都使用長糯米,因為比較
好消化,可是我們家人比較喜歡圓糯米的Q度,所以我採用了日本的白梅牌糯米
這種米不傷胃好消化,在溫哥華很容易購買,以下是製作材料和方法。

製作材料【六-八人份】
白梅糯米5杯【米量杯】
紅蔥頭8棵【切片】
臘腸2條【切小丁】
肉絲2/3碗
香菇6朵【泡軟切絲】
乾蝦仁半杯【泡軟】
沙拉油適量


調味料
蠔油1大匙
醬油3大匙
糖1大匙
雞粉1小匙
白胡椒粉少許

製作方法
1.糯米泡水3小時,瀝乾水份,加一大匙油拌勻,用一塊布沾水
擰乾,墊在蒸籠裡,將糯米倒在布上,用杓子撥平,不可以壓米
水滾,大火蒸6分鐘,用筷子再表面叉十餘個洞,布的四邊撥出蒸汽
孔,蓋回鍋蓋再蒸20分鐘,至米心熟透,即可
2.三大匙油放下炒鍋,冷油下紅蔥頭,中火炸至微黃撈起
依序放入乾蝦仁,蠟腸,香菇,肉絲,炒至肉絲略熟,加入蠔油,醬油
糖,略炒幾下,聞到醬油香,加入一杯水,滾後放入雞粉,和胡椒粉
最後轉中小火,到入糯米飯翻炒至湯汁與米溶合加油蔥酥,米飯呈現Q狀,即可。
◎可以不加肉絲,多加一條臘腸,亦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6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